Royal Caribbean海洋光譜號5D4N登上郵輪前的準備攻略!

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

好久沒搭郵輪了!距離上一次搭Royal Caribbean郵輪已是4年前的事,當時是Voyager of the Seas海洋航行者;而最近很火紅的Spectrum of the Seas我終於也去搭啦!這篇文章來和大家分享登上郵輪前的準備攻略~



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

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
【如何預訂郵輪】
你可以選擇找旅行社訂購比較方便,因為旅行社可以幫你找到最便宜的價格,有時有促銷還會送你去新加坡的交通。不過呢,這次去搭郵輪並不是我的主意,而是我姐姐的family trip,我只是那麼幸運被姐姐和姐夫贊助了😝所以呢,訂購郵輪這件事其實我並不是很清楚,但姐姐其實是在Royal Caribbean的官網訂購的,也就是說全程自己來,官網顯示多少錢就是多少錢,就像買機票那樣,選擇你想要的時間和房間,價格滿意後付款了就OK了。

我自己後來也有上官網看看,其實訂購過程很簡單,除了選房型,你還可以免費選擇你想要住在船頭、中間、或是船尾,甚至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房間號。至於通過旅行社可不可以這樣選我就不清楚啦~

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很多人問我這次去郵輪的費用,講真的我不知道,但我們一行人有11人,其中有5位是小朋友,他們的費用會比較便宜。總是是大約RM24K左右,價錢是算人頭的,一間房間最多可以睡4人,房型不同價格也不同。我們入住的是Ocean View沒有陽台,兩大兩小的費用大約是USD1700,相等於接近RM8000。不過呢,官網訂購是還沒包含小費的,小費會在你下船後直接charge在你的信用卡。

注意哦,一人一天要給的小費是16美金,我們5D4N就要給4天的小費,一人是64美金,差不多是RM300。一間房如果有4人的話,就要付RM1200左右。但如果你是和旅行社訂購的話,一般上小費是已經包括的了,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記得要和旅行社確認。我很難說哪個比較好哪個比較划算,畢竟刷卡是以美金計算,每天的匯率都不一樣。如果你不想麻煩,那就找一個值得信賴的旅行社幫忙訂購吧~

Royal Caribbean官網: https://www.royalcaribbean.com
你也可以通過easybook預訂,看看哪個價錢比較划算👉 https://invl.io/clj1q63



【登船前需注意事項】
預訂好後最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先下載Royal Caribbean APP!2019年搭郵輪都還沒有app,沒想到現在app那麼重要哦~

需要app做什麼呢?
1. Check in
是的,搭郵輪和搭飛機一樣,也需要事先check in,而搭Royal Caribbean的話是在1個月前就開放check in了。Check in時會讓你選擇你想要登船的時間,最早的時間是11AM,不過呢其實就算你選了2PM,到時你提早到Marina Bay,你一樣也是可以跟著11AM的人一起提早上郵輪的。

在check in時,每個人必須附上信用卡資料,就算是小孩/嬰兒也需要,因為在郵輪上的一切消費會刷你的Sea Pass(房卡),到時就會在你的信用卡扣除啦。上面說到的小費就是會通過你填的信用卡扣除哦~

2. 預訂主餐廳晚餐時間
郵輪上有幾家餐廳,而最受歡迎的是主餐廳Main Dining,建議大家下載app之後就可以嘗試看看是否可以預訂時間。我一直以為是check in後才可以預訂,但後來發現用餐時間剩下比較晚的了,所以大家盡量提早去看看,可以預訂就先預訂吧~(下篇再細說為什麼要預訂)

3. 查看各個活動/節目時間表
郵輪上會有很多活動和表演,在靠近登船的前幾天可以明確看到各個活動/表演的時間表,所以大家可以先安排在郵輪的活動,這樣就不會錯過你想要玩的活動,或者你想要看的show。

4. 在郵輪上免費聊天
大家都知道搭郵輪是沒有免費網絡的,你手機也會沒訊號,如果沒有購買郵輪上的wifi,基本上就會和外界失聯。登上郵輪後,大家不可能時時刻刻都走在一起,沒有網絡聯繫不到家人/朋友真的很不方便,但有了royal app就可以和郵輪上的人保持聯繫,而且是免費的!所以你登上郵輪後,記得打開wifi連接郵輪上的免費wifi,雖然不能上網,但卻能和一起搭郵輪的人聯繫,真的很方便!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們是超過一間房間,那記得要事先link account,這樣就可以和別間房間的家人/朋友聊天。Link account需要reservation number,在訂購的email可以找到。




OK,除了下載app之外,登船前另一個很重要的就是填新加坡的arrival card。因為是在新加坡上船,所以進入新加坡前一定要先填好,最早可以3天前填好。然後在回來前也需要在郵輪上填多一次,大家可以下載MyICA Mobile App,或者上官網填: https://www.ica.gov.sg/enter-transit-depart/entering-singapore/sg-arrival-card

另外就是登船的前一天需要在royal app裡填健康狀況,這個很簡單的,填好了就可以準備隔天登上郵輪享受咯!

哦差點忘了說,行李!和搭飛機一樣,你可以選擇check in行李,那麼你上郵輪後就需要自己拖著行李走來走去,因為上郵輪後你並不可以馬上進入房間,要等到大約2-3PM房間才會準備好。那要check in行李的話記得先打印好luggage tag,寫好自己的房間號碼和名字,登船那天交給負責人就可以了。

溫馨提醒:要check in的行李一定要是行李箱,不能是包包類的哦!

【登船時的注意事項】
登船的地點是在新加坡的Marina Bay Cruise Centre,上面有說到最早的登船時間是11點,早到基本上是沒有事做的,你只會看到下船的人😂而check in行李的服務也會在10AM才開始,如果你太早到就拍拍照唄😄

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

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去到的時候發現這個告示牌,只有20寸的行李箱才能自己帶著上郵輪,24寸和28寸的都必須check in,但後來我也有看到其他乘客拖著大行李登船,所以我自己也不太確定~如果你真的忘了打印luggage tag也不必擔心,現場工作人員也是會有準備的。

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

還有一點必須讓大家知道的是,你的行李箱也不會馬上送到你的房間,工作人員會告知大約5-6PM才會送到,但當天我們3點左右回房間就已經看到行李箱在走廊了。注意:並不是在房門外,而是離房間有一小段距離的走廊上,會有一堆行李排在那兒,大家看到了記得順手拖回自己的房間哦~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



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再來就是上郵輪的違禁品,其中大家會忽略的就是食物!記得,食物是不能帶上郵輪的,麵包也不可以哦!如果是還沒開封過的餅乾是可以的,還有寶寶未開封的包裝食物也是可以,但熟食是絕對不可以。另外,extention/燒水壺也不能帶,如果帶了會被沒收,下船時可以拿回。順便提醒大家,記得要帶國際插頭哦!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

Check in好行李就可以排隊登船了,準備好你的passport和手機,因為需要看你的royal app來檢查。然後就是scan隨身物品,基本上差不多就和搭飛機一樣,寶寶的手推車也是需要折上來scan。

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接著會到另一個櫃檯辦理手續,大家記得住同一間房間的排在一起,工作人員處理好後就可以去坐著等候上船。這裡需要一點時間,我們等了差不多一小時吧,大約11.30AM左右才可以登船。

而登船前還需要過海關,過了海關後不要在旁邊等家人/朋友,走去前面一點會有個waiting area,不要傻傻在那裡擋著別人哦! 一切順利就可以登上郵輪啦!對了,登船時護照就會被收去了,要等到下船的前一天才可以拿回,在船上最重要的就是你的Sea Pass,千萬不要弄不見哦~

Royal Caribbean Spectrum of the Seas好啦,這篇先到這裡,下篇我再繼續分享郵輪上的設施和美食,記得留守啦❤

任何旅遊或美食邀約合作,請聯絡goh.sinpei@gmail.com或sp@sinpeigoh.com,謝謝!

跟隨我:
【IG】 instagram.com/sinpei
【FB】facebook.com/spsinpeigoh/
【XHS】https://bit.ly/3Wo7EpA
【TikTok】https://vt.tiktok.com/rHCfJH/
【YouTube】youtube.com/c/sinpeigohTV



Comments

    1. Post
      Autho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