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埃及】注意事項♥️重要資料+行程分享

埃及注意事項

很多人一聽到去埃及就會說埃及很亂不要去不好意思我安全回來了,讓我來跟你們說說埃及到底是個怎樣的地方。這篇文章也會分享我這次的埃及之旅的行程以及有用的資料,話不多說往下看吧!

埃及注意事項

埃及注意事項

埃及注意事項

【關於航班】
不管是馬來西亞或新加坡都沒有直飛埃及的航班,我們是從吉隆坡出發,乘搭Etihad航空,中途需要在Abu Dhabi轉機。飛行+轉機時間大約是13-14小時。



【關於天氣】
一般上埃及的天氣是又幹又熱,紫外線也蠻強的,所以就算是冬天去也必須做好防曬。埃及的冬天不會太冷更不會下雪,但從10月天氣就開始轉涼,早晚會比較冷,怕熱的朋友們建議10-3月去可以帶小外套保暖。不過呢下午還是熱到爆,記得要搽防曬油。

我這次是10月尾去埃及,開羅Cairo的溫度較低,大約20度左右,一整天都有冷風。可是我們到了盧克索Luxor和阿斯旺Aswan就很熱,但晚上有時還是會有冷風。我只能說天氣這東西很難預測,隨身帶著薄外套或披肩是最好的。

埃及注意事項

【關於穿著】
埃及雖然是伊斯蘭教(Islam)國家,但完全不限制遊客的穿著,除了進入回教堂,其他景點的穿著完全不限制。你想穿無袖上衣、短褲、短裙都無所謂。當然,如果你不喜歡被人看,還是不要穿得太暴露,畢竟那裡是回教國家。

埃及



【關於食物】
在埃及幾乎不可能找到豬肉,一般上都是吃雞肉、牛肉或羊肉,搭配他們的傳統皮塔餅。他們也有小菜,大多數是黃瓜、茄子等。在埃及也可以吃到米飯,而這次我吃到最特別的就是烤鴿子肉!

【關於酒店】
埃及的酒店一般上不會提供拖鞋、牙刷、牙膏等,請記得要自己攜帶。另外,當地的酒店星級和我們一般的認可也不一樣。在埃及4星級的酒店可能會像在馬來西亞2-3星級的酒店,所以請不要有太高的要求。不過對我來說,只要酒店是乾淨舒服就ok了。

【關於上網】
由於是第一次去,我事先租了 RoamingMan 的Pocket Wifi,一天RM32,可以給5台電話連結。到了機場我又買了一張Vodafone的當地SIM卡,17美金有10GB的流量。使用過後我來說說這兩樣的利與弊。

埃及上網RoamingMan的信號一般上都很好很穩定,只是一天的4G流量只有500MB,用完後還是可以上網只是會變慢。而SIM卡很奇怪的就是在Cairo幾乎沒什麼信號,所以我都只能靠RoamingMan上網;但到了Luxor & Aswan信號又變好了。




埃及電話卡如果你問我哪個比較好,其實我也很難說,建議可以租一個Pocket Wifi大家一起用/standby,如果SIM卡的信號不穩定至少還有後備哦~

【關於治安】
相信這是我不是自由行,全程都有導遊陪伴,甚至在火車站都有警察在旁保護我們,所以我覺得這趟旅程我很安全。我以一個跟團的遊客來看埃及,它的確有點亂但不至於危險。不過我個人還是不太建議自己去,尤其是女生

埃及金字塔

在每個景點幾乎都有穿著長袍的當地人很友善的要幫你拍照,或者想要帶你去更美的地方拍照,之後就會向你討小費。我們也遇到一些較年輕的當地人會拿著手機直接走到你面前說『Photo? Selfie? 』這樣的舉止老實說是有嚇到我們,尤其是男生直接拿著手機靠近我們。當然,這沒有發生在每個景點,也在導遊的保護下讓他們不要騷擾我們。不過導遊也有說他們是學生,可能比較少見到遊客所以會這樣,所以我說在埃及有好的導遊陪伴真的很重要。

埃及




【關於地接】
這次的埃及之旅是通過Ss埃及旅遊服務的安排,當地導遊非常專業而且都會說中文,真的很厲害!Ss的配套都是一條龍的服務,從機票、行程、住宿、三餐、騎駱駝等都安排的非常好,完全不用我們煩惱。除此之外,他們還私下免費提供阿拉伯女裝讓團友們拍照哦!

埃及旅遊服務

更令我覺得窩心的是,我們一下機還沒出境,他們就有安排機場助理協助我們過海關,服務真的太棒了👍導遊也會時時提醒我們要小心,不要被當地人騙小費,總之跟著他就對了~導遊不僅在每個景點都解釋的非常清楚,也讓我們有充足的時間拍照,很贊!

Ss埃及旅遊服務 – https://www.facebook.com/ssegypttravel/

【關於行程】
由於這篇長篇大論,所以簡單的讓大家知道我們的行程安排,下一篇再和大家仔細分享行程內容😊

DAY 1: Depart to Cairo
DAY 2: Arrive at Cairo – The Hanging Church – Monastery & Church of Saint George – Khan el-Khalili Bazaar
DAY 3: Giza Pyramids – Sphinx – Mohamed Ali Mosque – Perfume Factory – Night train to Luxor
DAY 4: Valley of the Kings – Mortuary Temple of Hatshepsut – Karnak Temple – Luxor Temple
DAY 5: Train to Aswan – Nubian Village
DAY 6: Abu Simbel – High Dam – Felucca
DAY 7: Domestic flight to Cairo – Flight to KL, Malaysia
DAY 8: Arrive at KL



埃及木乃伊這趟埃及之旅我們走過了3大城市 – Cairo, Luxor & Aswan,不止騎了人生第一次的駱駝,見證了金字塔、也和木乃伊見面了。不止這樣,我們搭了飛機、坐過火車、最後也體驗了埃及風帆船Felucca,一趟旅程就把海陸空坐完,我真的覺得太值得。

真的有太多美好回憶需要慢慢和大家分享,這一篇先到這裡,我們下篇再見啦!

贊專頁,隨我一同吃喝玩樂旅遊去✈️
【FB】https://www.facebook.com/spsinpeigoh/
【IG】https://www.instagram.com/sinpei
【Blog】https://www.sinpeigoh.com
【YouTube】https://goo.gl/tGbWYj

任何旅遊或美食邀約合作,請聯絡sp@sinpeigoh.com,謝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