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如何從法蘭克福機場到市區?市區交通攻略

法蘭克福交通攻略

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是我們歐洲遊的第一站,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德國不是應該去著名的慕尼黑Munich或是柏林Berlin嗎?怎麼會選擇Frankfurt?理由很簡單,因為當初買機票時,從法蘭克福進比較便宜,距離比利時和荷蘭也不遠,所以作為第一站很合適😄

法蘭克福交通攻略




我們這次是乘搭新航,從馬來西亞KL起飛,中途在新加坡轉機,然後直飛法蘭克福。有關更多的攻略,大家可以看我上篇文章(點我)
德國比利時盧森堡荷蘭自由行攻略

【如何從法蘭克福機場到市區】
法蘭克福交通攻略大多數人到了機場,就是要去法蘭克福市區總站Frankfurt (Main) Hauptbahnhof,而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S-bahn通勤電車。入境後需要到第一航廈大廳(我們是直接在第一航廈,如果你在第二航廈,入境後也是會被引導到第一航廈)找到S指示牌跟著走,然後找綠色的RMV機器買票。

法蘭克福交通攻略

我們是買單程票 (Single Trip Frankfurt),一人5.8歐,機器可以用信用卡或現金,紙幣或硬幣都可以,很方便。如果你的人數是3-5人,建議購買團體票,只需16.6歐,很划算哦!

法蘭克福交通攻略熒幕下方點英國國旗就可以將語言換成英文啦~

法蘭克福交通攻略買了票就可以去搭S-bahn通往市區啦~在電車上會播報站名,也有顯示什麼站,大家如果不確定的話,可以問問車上的人,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兩站就到了。我們在車上遇到了超好的當地人,一開始我只是想確認這班電車是不是通往市區的,後來我越問越多直接聊了起來😂



法蘭克福總火車站

由於我們的酒店是需要再搭巴士前往,而到了市區後他們也熱心教我們怎麼去搭巴士,真的真的好感謝他們🙏因為一路上有他們帶著,老公拖行李我背著小小人,所以沒什麼拍到照片,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其實不難,跟著大家一起走就對了。印象中需要搭手扶梯往上走,就會慢慢走到總火車站,再往左邊走看到麵包店Der Backer Eifler,走出去那個門再往右邊走一會兒,就會看到搭巴士的地方啦~

我們要搭37號巴士前往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Frankfurt – Messe,而搭巴士的地方是沒有座位的,只有一個牌子,大家都是站在路旁等巴士的。

法蘭克福交通攻略

然後巴士上會有號碼,37號大大個不用擔心上錯巴士😂
法蘭克福交通攻略

本來我以為我需要再買一張巴士票,但剛剛幫我們的人說不需要再買了,在機場買的票是可以在市區用的。而在德國上下公共交通是不需要scan票的,所以我也不太確定到底還需不需要買票。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冒險,上巴士時問問司機會比較好,如果需要再買票,是可以直接跟司機買的(我就是第一天太蒙了,忘了問😅)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訂了這間酒店,那需要在Johanna-Krichner-AHZ這個站下車,巴士上有螢幕顯示會到哪個站,要下車前記得要按鈴哦~法蘭克福交通攻略

【市區交通票】
我們在法蘭克福待的時間不多,第一天抵達已經很遲了,到酒店就休息了。第二天我們在巴士上向司機買了買一日票,一人6.65歐,地鐵巴士電車任搭,很方便很划算!不過大家記得不要給太大張的紙幣,司機可能沒錢找,最好準備好零錢。

法蘭克福交通攻略

有了一日票,電車(Tram)也是可以無限搭,去各個景點都很方便哦,贊啦!

在法蘭克福等巴士的地方都有一個青色的H圓圈,在這裡等巴士就對啦~

溫馨提醒:在德國上下公共交通都不需要scan票,所以也會可能有些人是沒買票的,但請不要冒險,因為被抓到會罰60歐,記得要乖乖買票,也要將票收好哦。



【法蘭克福交通卡】
如果你在法蘭克福待比較久,會去比較遠的地方或是有興趣參觀博物館,那建議你可以購買交通卡。法蘭克福的交通卡有分1日和2日,可以無限乘搭法蘭克福的公共交通,並獲得博物館20-50%折扣,一些指定的餐廳也有折扣哦~

KKDAY購買: https://bit.ly/3OTfDcP
Klook購買: https://bit.ly/43l7MZE

送上一張法蘭克福火車站的照片法蘭克福交通攻略

好啦,這篇不專業的交通攻略分享到這裡,下篇和大家分享我們在法蘭克福的四星酒店!

更新:🇩🇪法蘭克福酒店推薦♥️Holiday Inn Express Frankfurt Messe
法蘭克福酒店推薦

任何旅遊或美食邀約合作,請聯絡goh.sinpei@gmail.com或sp@sinpeigoh.com,謝謝!

跟隨我:
【IG】 instagram.com/sinpei
【FB】facebook.com/spsinpeigoh/
【TikTok】https://vt.tiktok.com/rHCfJH/
【YouTube】youtube.com/c/sinpeigohTV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