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一日遊景點食物推薦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

上篇和大家介紹了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這篇繼續和大家分享比利時的復古小鎮布魯日Bruges。布魯日也被稱為「北方威尼斯」,可以說是比利時自由行時的重要城市。還沒去之前,我就已經很期待,因為大家都說布魯日很漂亮,而實際上真的一點都沒讓我失望,布魯日真的真的很漂亮!大家去比利時一定一定要去哦❤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



搭火車去布魯日

上篇說到我們在布魯塞爾逛完一天後,隔天我們就搭火車去布魯日了。從布魯塞爾搭火車去布魯日只需大約一小時,我們選擇一天來回,畢竟布魯日不大,一天來回其實是OK的。火車票是半年前就已經買好,沒辦法,我是個計劃王,行程安排好後就開始買火車票,因為提早買很多時候都會比較便宜的。沒記錯的話,一人來回的火車票是€33.40

我是在Rail Euope (https://www.raileurope.com/) 買的火車票,購買車票時我是選擇midi車站上車,因為我們的住宿就在midi車站附近。火車票會發在email,是個QR CODE,儲存在手機就可以了。不是在上車前scan票,而是上車後會有查票員,拿手機掃QR CODE就可以了。順便跟大家分享,我當天到了車站才知道原來購買車票時選擇的乘搭時間是可以更改的,也就是說只要你有車票,你搭任何一趟去布魯日的火車都可以。一天會有幾趟火車了,如果你錯過了這一班,可以搭下一趟,回程也是一樣哦。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

布魯日景點

抵達後布魯日後我們是直接用走的逛完布魯日,雖然布魯日也有巴士可以搭,但景點其實都距離不遠,所以我們全程都是用走的。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抵達布魯日就下雨,一直到我們離開還在下,真的有點洩氣,讓我們的布魯日一日遊帶有遺憾。

【愛之湖公園Minnewaterpark】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從布魯日火車站走出來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愛之湖公園,步行大約10分鐘左右。我們從火車站慢慢走去的途中,小小人就在爸爸的懷裡睡著了。當時的雨下得挺大的,但我還是冒著雨拍照,畢竟拿著雨傘拍真的不好看😂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這個湖在雨天顯得有點淒涼,不然應該是個很漂亮的景點。因為下雨,我們就這樣匆匆拍照打卡,旁邊也有椅子可以坐在欣賞美景,可惜下雨沒機會坐在這裡慵懶的度過。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沿著湖邊走就會來到湖泊的另一端,這裡真的可以看到好多天鵝。雖然下著綿綿細雨,大家也會停下腳步欣賞眼前的美景。




【運河】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從愛之湖公園前往聖母教堂的路上,我們經過了這個小小運河,不知道什麼名稱,但拍照還不錯漂亮。布魯日之所以被稱為北方威尼斯,也是因為這裡有很多運河吧~很可惜我在做攻略時遺漏了【玫瑰碼頭Rozenhoedkaai】聽說也是布魯日必去的景點之一,大家一定要安排進去啊!

【聖母教堂Onze-Lieve-Vrouwekerk】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聖母教堂是布魯日市中心最大的一座教堂,也是布魯日最高的建築物,要跟教堂合影是真的有點困難。參觀教堂是免費的,但裡面有個珍藏室是收費的。我們對教堂沒什麼興趣,所以沒進去參觀。

【布魯日市集廣場Market Square (Markt) 】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這裡是我最期待也是最愛的地方!雖然每個歐洲城市都有一個廣場,但布魯日的市集廣場真的真的很漂亮~最吸引我的應該就是有馬車的襯托,感覺自己踏入了時光機,回到了歐洲的懷舊時代,整個氛圍和氣息都好不一樣。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很多遊客會乘搭馬車繞一圈,沒記錯的話一輛馬車是60歐,可以坐4個人吧,但當他下雨似乎有影響馬車的生意。我們沒搭,拍照打卡就已足夠❤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市集廣場可以說是布魯日最精華的地區,周圍有很多五顏六色的建築物、有商店有餐廳、還有鐘樓以及歷史建築等,如果沒下雨真的是很好溜達的地方哦!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

【省議會宮 Provinciaal Hof】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省議會宮也是在市集廣場的熱門拍照點,很壯觀很漂亮,不過好像是不能進入參觀的。




【布魯日鐘樓Belfort】
鐘樓也是布魯日的特色建築之一,不僅如此,很多人也會爬上鐘樓眺望整個布魯日,是個非常熱門的景點哦!當然,要參觀鐘樓是需要門票的,我們帶著小小人並不方便登頂,畢竟要爬366階,就不要折磨自己了,在外面看看就好😂

【聖血聖殿教堂Basilica of the Holy Blood】
聖血聖殿教堂是一座羅馬天主教的宗座聖殿,就在布魯日的城堡廣場(Burg),但距離市集廣場並不遠,也是很多人到布魯日必拜訪的地方。聖血聖殿是免費參觀的,但如果要參觀博物館就需要付費。由於當天下著雨,我們背著小小人又累壞了,我當天竟然忘了還有這個景點,也沒去到城堡廣場,現在寫著寫著都覺得好可惜好遺憾!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比利時,我一定會再去布魯日,再加上這次沒去到的根特!

我們在布魯日吃什麼?

【復古麥當勞】
布魯日的麥當勞有點特別,因為它身在一棟復古的建築裡,logo有點小,不注意會有點難發現麥當勞的存在😅

這裡的食物大同小異,印象中我們是點了培根牛肉漢堡。由於我們只是想墊墊肚子,所以只點了一份。在歐洲如果想省錢,偶爾可以吃快餐,價格肯定比較便宜哦~

想要看漂亮風景的朋友們可以選擇樓上靠窗的位子,望出去是很有feel的歐洲式建築,真的很不錯喲~而且這裡的baby chair好可愛呀😍




【Bohemian Burgers】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這家漢堡店我是無意間在google map找到的,看了評論也不錯就決定去吃了。我們點了Bohemian Classic Burger以及Hot Space,味道都不錯,一份漢堡的價格是10 – 15歐,不包括薯條和飲料哦。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帶著寶寶,我是蠻推薦這家餐廳的,因為這裡的廁所竟然有尿布台!幫寶寶換紙尿片真的太方便了~~贊👍

【總結】
比利時布魯日自由行攻略布魯日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地方,比較可惜的是當天一直在下雨搞亂了我們的行程,但我真的建議如果大家來到比利時,一定一定要去布魯日看看,一天來回絕對夠時間,非常值得一去哦❤

希望下次我還有機會再去,嬭補我這一次的遺憾!下篇我們要去另一個國家 – 盧森堡啦!請繼續留守哦~

延伸閱讀:RM7768♥️德國🇩🇪比利時🇧🇪盧森堡🇱🇺荷蘭🇳🇱自由行攻略
德國比利時盧森堡荷蘭自由行攻略

任何旅遊或美食邀約合作,請聯絡goh.sinpei@gmail.com或sp@sinpeigoh.com,謝謝!

跟隨我:
【IG】 instagram.com/sinpei
【FB】facebook.com/spsinpeigoh/
【XHS】https://bit.ly/3Wo7EpA
【TikTok】https://vt.tiktok.com/rHCfJH/
【YouTube】youtube.com/c/sinpeigohTV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