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2017武林群英會

武術,對我來說很陌生,但我很慶幸這次能收到澳門旅遊局的邀請,前往澳門觀賞第二屆的【武林群英會】。這趟旅程不止讓我對武術改觀,還讓我見識到驚讚的武術表演,真是讓我嘆為觀止👍澳門武林群英會【2017 武林群英會】是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澳 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活動支持單位包括國際武術聯合會、亞洲武術聯合會和中國武術協會。

澳門武林群英會今年的武林群英會落在8月10日至13日,我們抵達的那天已是活動的最後一天,也就是13日。

澳門武林群英會再次戴上「媒體」牌參與活動,心中還是很感恩這幾年的努力沒有白費😊

澳門武林群英會這一連四天有不同的活動和節目,分別在塔石體育館、澳門綜藝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體育館、塔石廣場和友誼廣場進行。

澳門武林群英會通過不同形式的武術活動,大會希望居民和遊客能參與其中,讓他們以玩樂的方式認識武術這項健康運動。同時,也提供一個多元化的交流平台予武術運動愛好者互相學習、切磋並分享習武心得。

澳門武林群英會「武術夏日嘉年華」的活動包含不同元素, 包括有文創攤位區,推廣與武術及澳門相關的文創產品;也有 VR 互動遊戲、舞獅體驗、人像漫畫,以及在舞台表演區定時上演精彩的武術節目表演。更棒的是所有活動都是免費入場的哦!

澳門武林群英會活動最後一天有「武術龍獅巡遊」,巡遊由議事亭前地出發,途經大三巴牌坊、仁慈堂婆仔屋等著名景點,最後到達塔石廣場結束。

澳門武林群英會

澳門武林群英會

澳門武林群英會除了有武術和龍獅團隊的參與外,也加入不同類型的表演者參與,配以富武術元素的服飾、舞蹈及音樂,營造繽紛色彩的嘉年華式活動。

澳門武林群英會在這項活動中,我見到了武術再也不限制於中華人民,更是受到了世界各地人士的愛戴,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武術愛好者一起參與其中。

澳門武林群英會完美的大合照!

澳門武林群英會

吃吃喝喝看世界 澳門武林群英會晚上我們則去塔石體育館觀看武林群英會的閉幕匯演。

澳門武林群英會

體育館裡真的好大,能坐在記者座上也是一種榮幸啊!

棒棒的媒體全體照!♥

澳門武林群英會

澳門武林群英會閉幕匯演由《沙畫武林》及《龍獅爭霸》拉開序章。

澳門武林群英會

澳門武林群英會隨後有陳正雷、王世泉等多位內地武術名家、以及本澳武術名家李文欽、阮愛武、林鴻生、梁紹男、許耀剛分別表演多項中國功夫。除此之外,也有外籍人士參與棍術及刀術表演,最後由本澳青少年武術學校及集訓隊隊員作壓軸演出。

澳門武林群英會我以為觀看武術表演很納悶,但沒想到在這場閉幕匯演竟然可以看到那麽驚讚的武術表演,讓在場的我們個個目瞪口呆,掌聲連連👏

澳門武林群英會我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酷似十八銅人的演出,讓我見識到兩隻手指倒立、鐵頭功、刀槍不入的真正武術👍因為位子有點遠,再加上表演實在太精彩,我差點都忘了要拍照!

吃吃喝喝看世界 澳門武林群英會武術作為中華民族的國粹,不僅是著重強身健體的體育項目,更是包含了哲學、美學等獨特內涵的文化遺產。作為「2017 武林群英會」壓軸登場的閉幕匯演,融匯了傳統武術及多元文化表演,通過現代舞台技術展示和結合,配合歌舞效果,為我們帶來耳目一新的武術表演盛宴,為本年度活動寫上完美句號❤️

澳門武林群英會再次謝謝澳門旅遊局讓我有機會欣賞我以為只有在電影裡能看見的武打場面!也恭喜主辦當局再次把「武林群英會」辦得那麽成功。

贊專頁,隨我一同吃喝玩樂旅遊去✈️
吃吃喝喝。看世界
www.facebook.com/spsinpeigoh

任何旅遊或美食邀約合作,請聯絡sp@sinpeigoh.com,謝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