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水上人家姓周橋之五彩繽紛的果然好汁•Juicylicious

上一篇:
最近的我一直沉醉在農曆新年的文章,幾乎忘了去年12月的檳城之旅還沒寫完呢!暫時先把新年文章暫停,我們來看看檳城的特色景點:姓周橋•Chew Jetty
上一篇的檳城之旅我說到了收集壁畫的酸甜苦辣,最後一站我們騎單車來到了漂亮的姓周橋。除了姓周橋,檳城其實也有其他的姓氏橋,比如說姓陳橋和姓林橋。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只到了最著名的姓周橋。我想姓周橋之所以較聞名大多是因為電影「初戀紅豆冰」在此取景,而漸漸地成為大家到檳城必拜訪的景點之一。
一抵達姓周橋就有孫爺壁畫歡迎我們的到來。
大家記得要把單車鎖好,因為我們是需要步行進入參觀的。

姓氏橋是檳城華人的水上村落,他們的屋子都是蓋在海上,目前還是有人居住;而最著名的姓周橋是眾多橋當中規模最大的一座橋。

跟隨我一同去探索姓周橋的秘密❤

隨著經濟的增長,姓氏橋慢慢變得越來越商業化。居民的屋子幾乎變成了販賣紀念品的小鋪子,因此也有人說它失去了姓氏橋應有的魅力。我想這就和台灣的九份相似吧!一個地方越是出名就會有越大的商機,這是不可避免的事實。

喜歡這片耀眼的彩色牆,旁邊的指示牌顯示了初戀紅豆冰的拍攝地。

走進姓周橋不久就會看到色彩繽紛的雨傘高高掛在天空上,非常是漂亮!
這家五彩繽紛的店鋪其實是近期才開始營業的「果然好汁•Juicylicious」。店家非常有心思設計的把店鋪佈置得很漂亮,大家的目光幾乎都被吸引過去了!

除了高高在上的雨傘,大家最愛的應該就是這三個電單車輪子了!車牌寫著平安、幸福、快樂,不就是大家一直都在尋找的嗎?你覺得哪樣較重要呢?

欣賞了漂亮的店鋪,大家別忘了買杯飲料解渴哦。果然好汁主打水果雪泥(smoothie)和沙冰(ice blended),有各種口味讓大家挑選,價格在於RM5.50-RM9.50。
我選擇了口味較獨特的雪泥「南洋風味」,價格是RM7.50。
味道是椰子口味,非常香甜,而且裡面也有椰肉呢!好喝哦〜

雖然只是小小的店鋪但卻不難發現店家的細心,連桌子都有獨特的設計。純手工的繪畫代表了不同國家的國旗,相信是要讓各國人士都到姓周橋參觀,順便喝上一杯香甜的果汁。
乾杯!❤

天氣雖然非常炎熱,但愛拍照的我見到漂亮的景色總是不能錯過,笑容依在!:D

注意咯,要在摩托車上拍照還是買杯飲料吧!
創意無限的男友總是能拍出好照片,腳架永遠是我們的最佳攝影戰友!

在「果然好汁」歇了一會兒,我們便繼續往裡邊走〜
走著走著就到了周橋民宿,大家如果想體驗水上人家的生活方式不妨在這裡住上幾天。

不忘和船隻來張合照。

偶爾離開繁忙的城市,來到清靜的地方渡假也不錯哦。

這裡還有龍舟呢!

簡簡單單的船隻,拍照卻很有feel,怪不得大家到了這裡相機都停不了手。
姓周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們大概呆了45分鐘。
喜歡拍照的朋友真的能在那裡呆上半天,只不過天氣實在太熱。
Instagram: @sinpei
腳架又發揮了它的作用❤
謝謝你永遠都陪著我,真的很期待我們下一次的出走❤
逛完了姓周橋,下篇為大家介紹檳城最長的咖啡館:China House!
喜歡的朋友們,別忘了到面子書按一按贊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