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夜遊清溪川+李舜臣將軍+世宗大王

在韓國第二天可說是鐵腿行程:「土俗村參雞湯景福宮三清洞北村年糕鍋」。
我們在吃休錢走吃完超級無敵好吃的年糕鍋後就漫步回我們的住宿Doo Guesthouse稍作休息,充一充電後又要往外跑啦^_^
❤韓國迷人景點:清溪川❤
“清溪川橫越首爾10.84公里,過去是朝鮮時代(1932~1910)作為首爾下水道使用的地方。光復後展開覆蓋(StreamCoverage)工程,於2005年延伸至地下將丟棄的東西復原成如今的面貌。
资料来源:Visit Seoul
我們從安國站搭地鐵5號線到光化門站,5號出口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見高高大大的旋螺裝飾:The Spring❤
它是清溪川的起點,看到大旋螺就表示你已經離清溪川不遠了。
雖然我們已到達清溪川,但我們先想拜訪將軍和大王的銅像,所以先往右邊走再過馬路到對面的光化門街道。
銅像一❤李舜臣將軍
“光化門的忠武公李舜臣將軍銅像,是由舊為政府部門團體的愛國先烈雕像建立委員會與首爾報社所共同主管下,於1968年4月27日建立而成。”
资料来源:韓國观光公社

莊嚴的將軍像有警察在旁保護,我們拍完照後又再向前走不久就能看到另一個大王的銅像啦。

銅像二❤世宗大王
“世宗大王為韓國知名的民族英雄,因考慮其為韓國歷史上第一位於景福宮登基且去世的王,所以在光化門前設立了世宗大王的銅像。藉此建立民族自尊,向全世界發揚韓民族的優越性。 ”
资料来源:韓國观光公社

世宗大王的肖像前擺放著古時的渾天儀、測雨器、仰釜日晷等模型讓人參觀。

世宗大王是受韓國人尊敬的大王,注意看他們的錢幣都有世宗大王的頭像哦。
在往前走呢就是早上我們去的光化門(景福宮)啦。
由於還是有些小距離,我們為了省時就沒再往前走了,反方向走回了清溪川。
清溪川地標:大旋螺The Spring

“清溪广场的地标非雕塑“SPRING”莫属,该雕塑为瑞典出生的前卫艺术家奥登博格所作,其作品特点是用日常生活中或琐碎的物体来再解释所谓的都市,该特点在“SPRING”中也得以体现。高达20米的雄姿傲视天下,街边的高楼大厦将其围在中间,似乎是为了保护它。”
资料来源:韩游网

這大旋螺還真高,為了拍完全景,我可是花了一段時間在設腳架啊!

話不多說,趕緊來走一走浪漫的清溪川❤️
“清溪川第一景——清溪广场”是清溪川第一站,也是清溪川的象征,与首尔的中心区——“世宗路”、“光化门”相邻。
资料来源:韩游网

從照片裡大家可以看到從大旋螺走樓梯下去後就是迷人的人照河流,夜晚觀看還有漂亮的燈光裝飾,真的好特別。

❤️

清溪川是韓國當地人休閒的好去處,很多情侶也在那裡拍拖,非常浪漫喔。

在河流中看到了這個會發亮的小漩渦到底是什麼啊?

原來這是幸福許願池,只要把銀幣丟近小漩渦裡就可以願望成真啦!
Throw a coin and make a wish❤️
這就是讓你丟銀幣的地方,請小心別為了許願而失足跌近河流裡喔!

看似簡單近距離的許願池其實很不容易啊!
他丟了幾次都掉進河流裡,最後一次才有丟中喔Y(^_^)Y
一向來沒什麼運氣的我還是丟不中,傷心離開 T.T

看看這夜景是不是很漂亮呢?
難怪大家都來這兒拍拖,漫步在清溪川勝過去高級餐廳吧?:D

冷冷的夜晚待在這裏真是舒服❤️

很有feel吧?
我超愛的!❤️
在這裡外拍也是超適合❤️
就當作我們倆是來這裡拍專輯吧✌️

為了趕最後一班的地鐵我們不敢太遲會,大概接近12點就準備離開了。

清溪川好長,可以一路流到東大門,要步行走完其實需要兩三個小時。
我們只是在清溪川的起點附近逗留,拍拍照就要向它道別,還真不捨得啊。

如果大家有時間,個人非常推薦可以到清溪川散散步,旅行就是應該放鬆心情嘛!
清溪川交通方法:
地鐵5號線到光化門站,5號出口
 
喜歡的朋友們,別忘了到面子書按一按贊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