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怀念的 | 居銮老街

居銮,是我的家乡。
虽然它不是什么大城市,但我真的以它为骄傲。
居銮座落于柔佛州,马来语是Kluang,原音是Keluang所以也被称为“蝙蝠城”
居銮最出名莫过于火车站美食,就连吉隆坡也能找到Kluang Station
而就在火车站附近有几排老店,是居銮的历史啊!
这些老店是在我父母小时候就开始营业,一代传一代的把生意维持着。
虽然历史悠久,但科技的发达渐渐地摧毁了它们的价值。
为了扩建火车铁道,这些老店被迫拆除。
在拆除前特地找了居銮中华中学的学生替老店们做最后的怀念。
大家同心合力把老店重新上色,增添色彩,打照出”居銮老街“。
居銮老街的名气好响,大家都赶紧去拍照,捕捉它剩下的光辉日子。
还有好多人都选择了在那儿拍婚纱照呢!

老店旁边的大树下也变成了复古的游乐场,怀旧的气氛让我们怀念起童年。

真要感谢参与的学生,你们的美术细胞让居銮老街增添了不少色彩!

终于,在3月30日,居銮老街的店屋被拆了。
我明白旧屋拆除是为了让居銮有更好的发展,在此希望居銮会有更好的未来,

也希望这篇文章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居銮。
再见了,居銮老街!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